close

 

每到夏天總是沒什麼食慾~

可是我唯一唯一能讓有食慾的就是海鮮~

 

尤其是新鮮的蝦子^^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知道的是『 海水養殖的無毒蝦

 

為什麼一定要讓你們知道 海水養殖無毒蝦

 

因為這種蝦吃起來是真正的甘甜鮮美~

 

基本上不太需要調味~

只要水煮直接吃就可以甜到讓你眼睛大冒愛心

(這是只有『真正的海水養殖』才有辦法吃的到的美味)

 

除了蝦子~

夏天的夜晚一定要吃的當然還有生蠔囉

 

虱目魚丸用來煮湯或是下鍋用煎的都很讚

 

1.JPG

 

 

總共30顆~

若吃不完~生蠔千萬別放冷凍~

要直接放冷藏

記得不用幫生蠔加水~

直接冰起來就好

2.JPG

 

 

憨吉寶貝真的是一聞到味道就過來湊熱鬧了~

一直跟牠說『你不能吃』

居然就給我一個鬱卒臉

我都快笑瘋了~~~

3.JPG

 

 

好吧~

先來介紹一下這海水養殖無毒蝦

蝦子屬於一般正常尺寸~

沒有特別大隻或特別小隻

但每一隻都很完美喔~

是很新鮮的海蝦味^^

用宅配的還能這麼新鮮實在是不容易

4.JPG

 

 

可是很新鮮~

看牠的眼睛→又黑又明亮,而且是飽滿的黑眼珠~

5.JPG

 

 

挑新鮮蝦子的重點之一↓

蝦尾呈現自然倒v的展開狀態~

若是不新鮮的蝦子,尾巴是完全縮起來的~

6.JPG

 

 

 

最後一個挑新鮮蝦子的重點就是

蝦頭和蝦身千萬不能軟軟爛爛的~

亦或是斷頭~~~

 

7.JPG

 

 

再來就是料理了~~

原本是想說不然來用烤的好了~~~

當提前的中秋節烤肉!!!

可是我們手上也沒烤盤也沒木炭啊!!!

烤個屁啊~

所以只能用廚房來料理囉^^

 

基本上只要遇到好食材我一律是交給豬豬媽料理~

因為她是我家的大廚!!!

豬豬媽說~美味的蝦子當然要煮一下燒酒蝦啊

整罐的金雞酒就『 才 罐 ( 整  罐 倒 ) 』給牠全倒下去就對了

一整個豪邁!!!!

8.JPG

 

 

只能說豬豬媽果然是大廚~~~~說倒就倒

還真的整罐下去欸!!!!

等一下會不會大家醉倒一片啊

這一鍋的中藥醃料算我媽的秘方~

但我想大家應該也都看的出來裡面有什麼吧?

只差在各樣中藥的比例我無法公佈~sorry囉

9.JPG

 

 

蝦子丟進去後很快就會熟囉^^

10.JPG

 

 

一下下就可以起鍋啦~

超級香噴噴

待會就可以開動了

不過我和我爸已經先偷吃了1~2隻

平常我爸是不對食物稱讚的~~

今天這一盤居然讓他自己說『很好吃』

我都超驚訝~~~

居然有食物可以讓他開金口~~~

這海水養殖無毒蝦果然不得了

11.JPG

 

 

再來我們有留了一些蝦子要做鹽巴蝦

因為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原味蝦料理~

作法也很簡單!!!!!

只要放入一些鹽巴

一般的鹽就好~

但要鋪薄薄一層喔

12.JPG

 

 

 

然後把蝦子一隻一隻鋪上去

13.JPG

 

 

接近鍋底那面變紅了就來翻面吧

14.JPG

 

 

 

兩邊都紅了就趕快起鍋~

不用在任何調味了~

這樣料理更可以吃出蝦子是否為真正的鮮甜

15.JPG

才一上桌就幾乎被秒殺~~~

因為真的非常好吃~

q彈的蝦肉,在入口後那種又彈又嫩又脆在舌尖上的口感~

歐賣尬~真的從來沒吃過這麼棒的蝦蝦

根本就幸福到爆炸了

 

我個人大推『簡單蝦子+鹽巴料理』

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幸福美味

 

以往在市場買到的活蝦,吃起來就是會有種『粉粉的感覺』

吃不到脆脆的甜甜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海水養殖無毒蝦的厲害!!!

 

 

最後是生蠔!!!

因為是冷藏宅配來的生蠔~

原本有點擔心生蠔在這麼熱的天氣是否會變質

不過當我盒子一打開~

我知道我根本想太多了

 

新鮮的海味是直接飄出來的~

 

當然就立馬拿了打火機來比對一下生蠔的大小~

果然『很大顆』

16.JPG

 

 

恩~我想,用手比對更能看出到底有多大顆!!!!!

17.JPG

 

 

兔子老爺說:生蠔就用最原始的方式料理!!!!

直接乾燒~要吃的時候再來加xo威士忌

18.JPG

 

 

 

來吧~

生蠔洗乾淨後,直接下鍋!!!

19.JPG

 

 

 

等到殼開了一點就可以起鍋上桌享用囉

20.JPG

 

 

上桌啦~~~

不過殼很燙~

要小心剝喔^^

21.JPG

 

22.JPG

 

 

 

齁!!!!酒給他倒下去後~~~直接一口就乾了

23.JPG

 

 

其實肥美的生蠔搭配xo威士忌酒~

真的把鮮味更加的提升了!!!

 

看著兔子老爺滿足的表情~

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個~

有點怕怕的~因為我不太喝烈酒

但一口下肚後


發現,烈酒居然真的更能帶出生蠔的鮮味欸!!!

 

24.JPG

 

烈酒的量~~大家可以斟酌喔^^

不一定要加這麼多~

不然會醉會醉~哈哈哈

 

 

後來我也試了加點蒜蓉醬~

果然新鮮的海鮮怎麼吃都好吃^^

 

極力大推大推啊

 

 

 

美味海鮮資訊~

喜歡的請洽他們↓↓↓喔

 

臉書 雲林口湖第一 蹦蹦鮮

 

 

新鮮的蝦子和生蠔不等人喔~

林大哥說沒有了就要再等等^^

 

 

何必等到中秋節才要烤肉呢?

有好吃的海鮮~每天都可以烤啊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老爺豬豬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