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打算自己做喜帖的~

 

因為真的沒時間也好懶!

但最後的還是礙於自己的工作關係~

 

必須自己設計喜帖.....

 

再加上坊間的喜帖不是大紅就是粉紅

 

那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然後我又是超龜毛的人~

 

東西沒有樣品出來我會非常不放心

 

所以就自己設計自己動手打樣了 ....

 

畢竟請印刷廠打樣一張要50元起跳(我不想花這個銅板)

 

 

 

 

打樣其實不困難~~~有心你就可以辦的到!

 

而且打樣的好處是可以看看哪邊的字體太大或太小~

 

都可以再做修改的喔^^

 

 

 

 

 

(1) 先用印表機將喜帖圖檔等比例印出來(正反面都要)

 

 

 

 

(2) 小刀裁邊後背面上雙面膠將正反面的喜帖黏起來


 

 

 

 

(3) 要盡量靠邊邊上雙面膠喔


 

 

 

 

 

(4) 把多餘的白邊裁掉然後摺起來就完成自己的喜帖打樣囉

 

     我放了小水鑽和兩種不同的蝴蝶要試感覺






 

 

 

 

在幾經廝殺投票後,最後是下面雙層啾啾蝴蝶結的喜帖勝出

 

 

 

 

 

 

接下來要順便交大家怎麼黏這個雙層啾啾蝴蝶結唷^^

 

 

步驟來囉~~

 

 

 

 

 

要看好喔^^豬豬夫人只教這麼一次(很簡單的)

 

 

 

 

 

 

 

(1) 剪三緞緞帶3 .. 13..18cm 各一段

 

 

 

 

 

(2) 拿18cm緞帶出來黏成一圈(熱熔膠點中間就好)


 

 

 

 

(3) 趁熱融膠還沒乾以前用手壓一下中間固定一下


 

 

 

 

(4) 做好放開以後會有兩個漂亮的耳朵


 

 

 

 

(5) 13cm的也要做一樣動作喔


 

 

 

 

(6) 中間上點熱融膠然後兩個有耳朵的半成品黏起來

 

 

 

 

 

(7) 3cm的拿出來吧


 

 

 

 

(8) 三個一起翻顛倒(反向)

 

3cm那一段的上面都上一點熱融膠接著往中間黏起來


 

 

 

(9) 完成


 



 

 

 

 

 

 

 

 

這次的教學有沒有簡單呢~~~

 

 

要趕快學起來唷

 

 

 

 

(ps. 我真的太久沒發教學文~~~有點詞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老爺豬豬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