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教大家做的是我非常愛吃的波士頓派~

不過外面波士頓派都賣得不便宜!!!!

26.jpg

 

 

實我一直是個很不喜歡做鮮奶油甜點的人~
因為動物性鮮奶油真的很難打的發~

大概是我技術不太好吧?
 

所以有時候會偷懶用一下植物性鮮奶油~

但植物性鮮奶真的是很不健康。

其實很多人在買鮮奶油時都會看一下標示,不過你們知道嗎?

人工反式脂肪在0.3%以下是 不 用 標 示 的 !!!!!

這就代表你以為標示沒有寫到人工反式脂肪就沒有這可怕的大魔王

然後就買回家用~~~~~~~~~~還以為買到健康的鮮奶油 ( 暈倒 )

噢no!!!!長期攝取下來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欸~中老年人長期吃更是可怕

( 一般菜市場內銷售的麵包蛋糕這麼便宜,這其實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一種概念,不健康的就別再吃了 )


是不是覺得很可怕呢?

 

 



最近我家老爺說他好久沒吃到我做的蛋糕~

嘴饞想吃了!!!!

可是不想再吃植物性鮮奶油也不想吃總是打不太發有點偏水狀的鮮奶油~

思考了很久~也再度上網看一下動物性鮮奶油打發絕不失敗的方法!

但是~~~~找不太到這類的文章~失敗率也還是頗高

 

所以老爺只好幫我想辦法從他表弟那打聽到一款

保證新手都能輕易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

(老爺的表弟是一位頗資深的甜點師傅喔^^)
 

 

表弟還傳了段影片先給我看

https://youtu.be/HY_NWtYnD64

我看完只有一堆問號,人家是專業的~我只是個業餘的新手啊!!!萬一失敗不就浪費了

不過老爺一直給我信心→說我們先一點一點慢慢試試看,一定會成功的

 

 

所以就很不要臉的去找表弟拿了這個↓↓↓

來自法國的『鐵塔牌馬斯卡彭鮮奶油』

0.JPG

表弟說這個真的很厲害!!!

而且穩定性非常好 ( 不過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
所以表弟就要我直接拿一罐回家試就會知道厲害在哪裡~

 

 

從表弟手上把馬斯卡彭鮮奶油拿回家後當然就是馬上來做老爺跟我都很喜歡吃的波士頓派囉

 

 

 

★ 蛋糕體材料 ★

雞蛋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3顆

低筋麵粉  _ _ _ _ _ _ _ _ _ _  80g

鮮奶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60g

糖粉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50g

橄欖油植物油  _ _ _ _ _ _ _  50g

檸檬汁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1~2湯匙

水蜜桃或其他水果 _ _ _ _ _  適量

 

1.jpg

2.jpg

 

 

2-1.JPG

( 注意!以上粉類→麵粉和糖粉,都須 過 篩 2 次 喔~ )

 

 

 

 

★ 內餡材料 ★

糖粉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20g

馬斯卡彭鮮奶油 _ _ _ _ _ _ _  250g

 

3.JPG

4.JPG

 

 

 

 

表弟一直跟我說波士頓派要做的好吃→ 鮮 奶 油 是 100 % 關 鍵 !!!!
所以靠這罐保證不會失敗~而且還會做得比連鎖蛋糕店的還好吃^^

5.JPG

6.JPG

鐵塔牌這款鮮奶油是含30%馬斯卡彭讓穩定性更高的動物性鮮奶油

完成品還能耐冷凍~也很好解凍

穩定性極佳 ( 這一般動物性鮮奶油真的很難辦的到 )

還能耐酸性 ( 酸性果泥想加多少都沒問題 )

不含人工反式脂肪的動物性鮮奶油

 

 

 

看了我廢話一大堆!!!!

你準備好要來做好吃到不行的波士頓派了嗎?

 

來吧~跟著豬豬夫人開始來做甜點囉!!!

 

 

先來做蛋糕體

12.jpg

(1) 蛋白和蛋黃分開,注意蛋白千萬不能沾到蛋黃喔~不然會無法打發

(2) 蛋黃要打散

(3) 加入鮮奶攪拌均勻

(4) 加入橄欖油拌均勻

 

 

 

13.jpg

(5) 滴1~2湯匙的檸檬汁,量可再減少一些也沒關係

(6) 低速攪打至起泡

 

 

 

14.JPG

(7) 過篩的麵粉分三次加入輕輕攪拌均勻,要攪拌至沒有麵粉結塊喔

 

  蛋黃麵糊完成後先放旁邊備用 

 

 

 

15.jpg

(8) 蛋白先打至起泡,再加入糖粉打發至硬性發泡,拉起來有煎餃就是了~
    咦?不是煎餃啦!!!!是
『尖尖不會下垂的角』

 

 

 

15-1.JPG

(9) 硬性蛋白霜打好之後,記得先預熱烤箱喔~

    我家的烤箱~我都是預熱150度左右 (有時候都是憑感覺啦)
 
  每一台烤箱的溫度設定都不同,大家要多注意烤箱的狀態

 

 

 

16.jpg

(10) 剛剛打好的蛋白霜挖1/3到蛋黃麵糊裡輕輕拌勻

(11) 然後再全部挖回去蛋白霜的容器中依樣輕輕拌勻

(12) 可以倒入派盤中,不要像我一樣貪心倒太滿啦~大概倒8分滿就可以了

     記得放入烤箱前,拿起派盤往桌面敲兩下把空氣排出

 

 

 

18.JPG

(13) 開始烘烤囉^^要觀察一下膨脹狀況喔~

     如果開始上色了,就要不斷的看一下,別讓表面太焦,烤箱溫度可以調整

 

 

 

19.JPG

(14) 測試蛋糕體烤熟的方式,請用牙籤測試,只要往蛋糕體正中間往下插再拿出來

     沒有濕濕的就是烤成功了

(15) 出爐的蛋糕體要馬上倒扣放涼備用

 小撇步   ★ 一定要放涼才能抹鮮奶油喔~

 

 

 

 

 

再來做【超好吃內餡

23.JPG

(1) 糖粉加入鮮奶油中

(2) 加入一些果泥( 推薦選酸性的水果果泥→例如:草莓、奇異果、百香果、

   芒果、蔓越莓等等之類 )

★ 鐵塔牌馬斯卡彭『耐酸』可以和果泥一起打發喔     

 

(3) 打發至可以成型就好囉

 

 

 

24.JPG

(4) 對切的蛋糕體先抹上一層鮮奶油

(5) 擺上切片的水蜜桃或其他新鮮水果

(6) 將鮮奶油抹成小山丘狀,盡量塗厚一點

(7)要抹成尖尖中間突起的山丘樣子

 

 

 

25.JPG

(8) 對切的蛋糕體上層蓋回去

(9) 再抹上一層鮮奶油,要抹漂亮抹平一點喔

 

 

 

26.jpg

(10) 最後在裝飾上水蜜桃就完成囉^^

 

★ 小撇步→將完成的波士頓派先放到冷凍庫定型,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

 

 

 

 

27.JPG

我們還加碼做了毛巾蛋糕捲~
也很好吃呢

 

 

 

28.JPG

另外還有老爺特製版→超 霸 氣 奇 異 果 波 士 頓 派

看看我家憨吉那個看到入迷的呆臉~
牠真的很想吃!!!!!

 

當然看到我們在吃,憨吉不斷的哀號和苦苦該該叫之下,

只好拿了2片奇異果沾一點鮮奶油給牠吃,吃完居然開心到狂奔好幾圈!!!!!

 

狂奔讓我們笑到翻掉~~~是這麼好吃就對了 ( 這毛孩果然識貨 )

 

 

 

 

 

以前為了讓我的波士頓派內餡鮮奶油能夠澎澎的看起來很好看

都會偷懶用很好打發的植物性鮮奶油~

( 因為動物性很難打發很難打發很難打發 )

但是好看卻不好吃,而且吃下肚的都是人工反式脂肪

 

吃久了健康真的有危害欸
根本就是甜點裏頭的大惡魔大壞蛋!!!! (飛踢飛踢它啦)

 

衛福部食藥署(FDA)也有公告氫化植物油脂會產生人工反式脂肪

2015年就有公告食品業者在3年內要調整成不含反式脂肪的配方,或提出特殊使用申請,以免加工食品中含有人工反式脂肪。

基本上就是等於2018年一定得要完全
 禁  用  人  工  反  式  脂  肪 ~
這種大惡魔早就不應該存在才對!!!!!

 

詳細報導http://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48&chk=4be3aa69-5974-499f-b5d5-281cf1a7fb42&param=pn%3d7&tID=271

 

反式脂肪有分為天然和人工兩種

( 1 ) 天然反式脂肪不會造成健康危害

( 2 ) 人工反式脂肪會造成健康危害 (是有科學證據的喔)


 

 

鐵塔牌馬斯卡彭鮮奶油就是天然反式脂肪的動物性鮮奶油喔~
除了『健康』之外,重點是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滑順,
濃稠的奶味但卻不會膩口

( 對愛吃甜點我來說超級重要~不然根本吃不下第二塊蛋糕 )

 

 

入口後也會像雲朵一樣慢慢的化開

整個口腔都充滿了甜蜜蜜的幸福感呢

對於我家老爺那挑剔的味蕾來說根本就是一種極大的享受

 

 

 

只能說這次甜點因為有表弟提供的鐵塔牌馬斯卡彭鮮奶油 ,完全大成功^^

好開心啊 (灑花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老爺豬豬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