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做得好是我從驗到兩條線開始就一直很在意的事~

所以我堅持一定要住月子中心滿10天以上才可以~

畢竟懷孕前的體質實在是太爛了!

爛到被醫生宣判『不孕』

所以能自然懷孕是個天大的奇蹟!!!

當然就要把握能好好坐月子調理身體的機會^^

 

從拿到媽媽手冊就開始尋找家裡附近或鄰近區域的月子中心~

原本生產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是首選~

不過從預約參觀時的態度不佳讓我們完全打消念頭

(不知道當時電話預約那頭的護理站小姐是否心情不太好,總之口氣不好就是了)

 

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新莊板橋地區的月子中心

一家一家打電話詢問預約參觀

 

參觀了幾間後,最後我們選擇在

新莊頭前庄捷運站出口附近的

     悠 之 家 產 後 護 理 之 家     

其實就跟翰品酒店同一棟,只是要望旁邊巷子走到後面

如果開車,可以停新莊大眾廟,然後再走過去也行喔 ( 非常近的 )

 

除了1樓是樂寶兒診所 ( 附設兒科與婦產科 )

坐月子期間都可以直接請護理站幫忙掛號~

等號碼快到再下樓看診就好(超方便的啊)

 

不僅如此~親切專業的護理人員也是我們選擇的重點之一,

畢竟媽媽坐月子希望身體得到好的照顧以及學到專業的新生兒照護

 

在正式下訂前,我們還在  2 4 小 時 開 放 的 嬰兒 室  前面觀察護理人員的一舉一動

發現護理人員真的很棒~會隨時注意小寶包的狀況

只要有小寶包哭了~她們都會放下手邊工作去看寶包喔

(當媽媽的都很緊張,我的小孩怎麼哭了?他怎麼了?等等之類)

 

確認完護理人員是會用心照顧寶包後,我們就直接下訂14天的月子中心了!!!

 

接著就等我生產↓↓↓↓↓↓↓↓↓↓↓↓↓↓↓↓↓↓

 

『正式生產日106/6/11』

在醫院病房住了2天我就受不了啦~

醫院病房雖然很新又大間,可是什麼都沒有~好冷冰冰的感覺

而且餐點(湯湯水水類)送來只要15分鐘內沒吃完就會冷掉…..

要自己拿出去外面電鍋再蒸熱~

怎麼沒有保溫啦~~~嗚嗚!!!

會陰傷口好痛~還要自己端出去蒸

然後病房還有奇怪規定→不能鎖門!!不能鎖門!!! 

(((( 這規定是入住後才知道的….. ))))

害我每次要去蒸熱湯湯水水都要揹著錢包和手機  ( 超 麻 煩 的  )

 

所以第二天接生醫生查房完,我就直接跟老公還有家人吵說我要出院去月子中心

所以106/6/13一大早就趕著辦出院前往月中

 

一到月中,直接搭電梯上2樓~

護理長或護理人員就會馬上先把小寶包接回嬰兒室喔

然後就會有護理人員帶著媽媽(我本人)與陪同的家人先進入房間稍作休息

 

對了,月中的規定是小寶包若要進入媽媽的房間,爸爸必須穿上隔離衣,其他人必須離開房間做感控喔!!!除非簽約時有設定固定的第三照顧者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設定爸媽可以抱)

 

好了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房間裡的設備(每一間的設備會有點不一樣喔)

▼乾濕分離衛浴+消毒鍋+熱水壺+冷凍冷藏小冰箱

1.jpg

消毒鍋是住大間的房內才有此設備(外面走廊也有消毒鍋供媽媽們使用喔)

 

 

▼因為我是中午前入住(要先電話告知月中),所以月中就有先幫我準備中餐喔

2.jpg

 

 

▼這邊的餐點果然比醫院的餐點厲害!!!有保溫袋保溫袋啊!!!!

而且如果當餐吃不完還可以放到旁邊的空瓷碗待空檔肚子餓時再加熱來吃

3.jpg

 

 

▼保溫袋上都會寫上今日菜色,而且湯湯水水都有用保溫瓶裝起來

( 這 樣 媽 媽 們 才 會 喝 到 熱 熱 的 湯 水 嘛   )

4.jpg

 

 

▼每週也都會有不同廠商的彌月試吃喔

4-1.jpg

 

 

▼來一張小油雞寶包的照片~

真的很愛嘟嘴做表情欸!!!

5.jpg

 

 

▼到月中第一天,因為有衛教師和護理長的幫忙~

成功的將傳說中的黃金初乳順利擠出來

(超營養的初乳,一滴都不能浪費,所以用針筒蒐集起來喔)

初乳擠出後~就要開始固定時間擠奶囉~

第二天20cc~  到 第 三 天 就 爆 量 到 1 0 0 c c 啦 

6.jpg

備註:月中的餐點搭配都是有意義的~能吃完就盡量吃完或是每一樣都攝取一些,

尤其是湯水部分喝完就對了(真的超級發奶喔)

 

 

 

 

 

▼來悠之家一定要上媽媽教室~因為課程都很實用!!!

我上的第一堂課就是新生兒急救 ( 這超重要的,新手媽媽都很慌亂 ) 

衛教師許琬琪真的好棒!!!她說這堂課很重要~

待會每個人都要實際演練一次,要學會才能下課喔^^

8.jpg

備註:桌上的是假嬰兒~觸感有點奇怪~哈!!!

 

 

 

▼走廊都保持得很乾淨喔

9.jpg

 

 

▼這是讚美卡,可以寫給你想讚美個工作人員或護理人員喔^^

這對她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鼓勵

10.jpg

 

 

 

▼牆上都會貼可愛寶包照片~~~每一隻寶包都好溝錐

11.jpg

 

 

 

 

▼走廊有電鍋、微波爐、消毒鍋

因為是屬於共用~所以媽麻們一定要保持乾淨喔!

如果不小心弄髒一定要跟打掃阿姨說,請他們整理,這樣才不會影響下一位使用的媽麻^^

13.jpg

 

 

 

▼如果要使用消毒鍋,記得要貼上房卡喔

14.jpg

備註:走廊上的洗碗精不能拿來洗奶瓶~請媽麻們自己準備喔

 

 

 

▼也有體重計可以讓媽麻隨時監控自己的體重喔~~~

話說,我生完也沒掉幾公斤欸~怎麼會這樣

15.jpg

 

 

 

▼走廊的牆壁上都有很多關於母乳的資訊~

其實看一看都是有幫助的喔

16.jpg

 

 

▼媽麻們會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先看看唷

17.jpg

 

 

 

▼上課的講師或衛教師都是資歷很資深的護理人員喔

18.jpg

 

 

 

▼媽媽教室都可以提前報名參加

19.jpg

 

 

▼如果房間做每週的紫外線消毒,媽咪們也可以在外面走廊區的沙發稍作休息喔(大約半小時)

消毒完房間會有一個味道~稍微開個窗戶約15分鐘味道就會散掉囉

記得消毒前,房間內所有食物都需蓋好或裝好,不要外露

20.jpg

 

 

▼悠之家的感控非常嚴格喔~

要進出必須由嬰兒室的護理小姐開門喔

21.jpg

 

 

▼嬰兒室外面的走廊也貼滿了超級可愛的小寶包們唷

22.jpg

 

 

▼另外如果探視的訪客有帶12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能進入房間的

必須有大人陪同小朋友在外面的遊戲區等待喔

23.jpg

 

 

▼遊戲區的玩具很多~絕對可以消耗小朋友的體力(哈)

以後小油雞長大再帶來悠之家釋放他的電力好了!!!

24.jpg

 

 

▼如果有要預約參觀的媽咪~可以先打電話問~再由櫃檯安排時間

25.jpg

 

 

▼到處都看的到小寶包的照片~~~

就算不自己的小寶包~看到他們笑的那麼燦爛也是很開心^^

26.jpg

 

 

▼阿姨們 每 週 都會幫忙換新床單~

更換速度超快的^^有夠專業

27.jpg

 

 

 

▼悠之家入住天數夠的話有  送 新 生 兒 游 泳 ~

媽麻可以自己決定要哪一天幫寶寶游泳

(假日也可以~只是要提前先卡位預約時間)

((  出院前都會有護理人員教把拔媽麻如何小寶寶洗澡喔  ))

28.jpg

 我家小油雞一泡水就不哭了欸~還真是   溝 錐 

 

 

 

 

▼洗完澡也會有專業spa按摩~

看看小油雞被按到如此舒服

媽麻我都想脫光光被按一下了啦^^

 

29.jpg

 

 

 

這是我的第一胎~

也是我第一次入住月子中心^^

 

整體感覺是非常舒服和滿意的喔

每天都有護理長佳欣或貞妤來量血壓關心我的身體狀況~還有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

(雖然我每天都被量出血壓有點偏高,但護理長都說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要我一定要找時間好好休息,眼睛稍微瞇一下小睡也可以)

 

 

衛教師琬琪也是每天來關心我,不管是擠奶或是寶寶的相關問題~

只要發問,衛教師琬琪都很有耐心的教我幫我解決

最重要的是會我用雙手擠奶~超感動的啦

 

當然嬰兒室的小姐們也是非常棒的~

在母嬰同室的時候,有任何問題,內線電話一打過去,他們就會過來幫忙我(不管多晚都一樣)

真的真的超感謝她們~如果將來有下一胎的話!!!!

『我一定要住滿30天~好好接受新莊悠之家護理人員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老爺豬豬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