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碩麻我一直很想當個廚房裡很會下廚的好女人~好麻咪~好媳婦

 

就像照片這樣 ↓↓↓
0.jpg

可以漂漂亮亮優雅下廚^^

 


但一直沒辦法實在是因為我的人生有太多雜事了!!!!

尤其是當了全職媽媽後.........

連想要好好吃頓飯都困難啊

好好煮一餐好吃的~根本是比登天還難

所以平常最常吃的料理不是電鍋簡易料理,不然就是乾拌麵↓↓↓

1.jpg

(幾乎每天一定有一餐是能速戰速決的拌麵)

 

 


相信每個人家裡一定都有至少一罐的胡麻或芝麻拌麵醬!!!!

小時候鄉下爺爺奶奶顧我們這些小毛頭的時候~

都會在下午茶的時間偷偷的煮一些麵條然後拌上香醇的芝麻醬給我們吃

導致造成我們極大的陰影~~喂~什麼啦!!!!

是讓我們小孩子對於拌麵醬有著極大的喜愛^^

一直到長大都還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所以冰箱一定要藏個幾罐~這樣半夜起床吃消夜才方便又快速)

 

 

 

其實拌麵醬真的很好用~~~~


什麼食材都能拌,像前幾天熱到不像話的冬至吃羊肉爐也可以拌一下青菜啊~肉啊

1-1.jpg

 

 

拌醬拿來沾火鍋配料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不過記得要選最好最優質的芝麻品牌→芝初胡麻拌麵醬

2.jpg

2-1.JPG

 



芝初的拌麵醬成分比較天然簡單, 沒 有 防 腐 劑 和 人 工 添 加 物   

越簡單的醬料,就是越能吃出那種不簡單的好滋味

拌麵醬有兩種口味↓↓↓

3-1.JPG

3.JPG
( 包裝-紅色 ) 椒麻胡麻拌麵醬

( 包裝-咖啡色 ) 原味胡麻拌麵醬

單人份的包裝省時又方便~~~也不用每次都要抓量

 

 

 

椒麻胡麻拌麵醬:偏麻的重口味~但不算太辣喔~這個非常涮嘴!!!

尤其是當沾醬的時候~會忍不住沾很多

4.jpg

 

 

 

 

原味胡麻拌麵醬:芝麻香氣有夠濃郁,真的是香到我家的巴哥犬憨吉都忍不住一直嗅動他的小鼻子

5.jpg

 

 

這兩種口味一聞就知道真的是用百分百純正新鮮芝麻製作~

那種最原始最天然的芝麻風味是騙不了人的

 

 

 

 

我個人超愛椒麻口味!!!

5-1.jpg

 

 

市售的胡麻拌醬還沒看過這種新口味(一般都是原味而已),
這口味也算獨一無二,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
真的非常好吃!!!!!

 

我還直接用手指沾來吃(因為太香抗拒不了啦~~~)

 

 

這次吃到這款胡麻拌麵醬跟以往吃到的很不一樣喔~

 

 

 

由於前面有說到碩媽是全職媽媽,一直以來做菜都是越簡單越好

今天教大家兩道簡單到不行的超級美味料理

 

第一道菜『胡麻拌麵醬佐清蒸魚片』

準備的材料有

1. 魚片 ( 什麼魚都行~我用的是冷凍鯰魚片 )

2. 青蔥 ( 洗淨切珠 )

3. 芝初原味胡麻拌麵醬 ( 也可改椒麻口味 )

4. 電鍋一台

 

步驟來了

1. 過濾的流動水將魚片慢慢的退冰 ( 要有耐心水流大概要沖10分鐘左右 ) ↓↓↓

6.jpg

 

2. 魚片對切放入瓷盤再放入電鍋中 ( 底部要放半杯水 ) ↓↓↓

7.jpg

7-1.jpg

 

3. 待電鍋跳起就可以取出囉 ↓↓↓

8.jpg

 

4. 淋上美味的芝初原味胡麻拌麵醬,然後撒上蔥花 ↓↓↓

9.jpg

 

5. 保證讓你垂涎欲滴的超級歐伊細料理『胡麻拌麵醬佐清蒸魚片』上桌囉 ↓↓↓

10.jpg

10-1.jpg

 

 

因為這魚片是碩媽我還有我家碩碩要一起享用的~

所以我就用原味當拌醬喔 ↓↓↓

11.jpg

 

圖14  圖13

 

=============================================

第二道菜『芝初Q香到讓人心花怒放麻醬麵』

準備的材料有

1. 耐煮的五木拉麵一包

2. 香菜 (少許)

3. 芝初原味胡麻拌麵醬 ( 椒麻口味更好吃 )

4. 瓦斯爐+水煮鍋一個

 

步驟來了

1. 將麵條放入滾燙水中燙熟

 

2. 燙熟後撈起擺盤 ( 要弄得尖尖像富士山那樣~很ㄍㄟ敖 )

 

3. 淋上美味的芝初原味胡麻拌麵醬

 

5. 阿娘威簡單到你說你不會做我才不相信的料理

『芝初Q香到讓人心花怒放麻醬麵』上桌囉 ↓↓↓

12.jpg

大家也可以添加想加的配料喔~~就像涼麵那樣~

有紅蘿蔔絲~小黃瓜絲~蛋絲之類

 

 

這次用芝初的拌醬真的好深得我心,跟家裡的芝麻醬比起來~

除了沒有那種吃多會膩的油味之外,在口感上也是讓我驚艷!

醬料在口腔裡並沒有一般芝麻醬料會有的沙沙感 ( 大概是顆粒吧 )

反而是滑順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

13.jpg

14.jpg

好像記憶中鄉下爺爺奶奶讓我們吃到的那種傳統風味~

真是好懷念喔^^

而且原料都有通過檢驗,然後使用最新鮮的芝麻下去製作,就是這樣的用心把關

這樣當媽的也才能放心的讓孩子吃啊

 

 

 

其實網路也有好多關於胡麻醬的食譜

不僅可以當拌醬~~~

炒醬→炒碗豆應該也很對味

沾醬→沾火鍋料(這個我個人超推薦,因為超級簡單)

淋醬→淋在冷盤豆腐上

烤醬→烤肉片

 

真的是家家戶戶都必備~~~~快打開檢查你家冰箱看看有沒有

 

 

好吃的美味拌醬可進入官網看看喔 ↓↓↓

15.JPG

  https://bit.ly/2D0vZ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老爺豬豬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